Monday 20 October 2014

我的承认。

人的一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過客, 遇到了就應該珍惜。 或許你不知道的下一刻, 過客會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,,,所以我珍惜​​你們每一個。一直没有人懂我,我习惯假装坚强, 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。只是生活的压力让我善于遗忘, 把那些记忆通通遗忘。我以为遗忘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, 可是, 我感觉到的却是更多的寂寞

关于读书 "Studies"生命 "Life"
如果(你)本身認識我的話,你就會知道我的大學業是很糟糕的。糟糕到我變得不像自己了。我的情緒落到底。回到七月的時候,某一樣東西(我不想分享)讓我覺得我扛不住了,而死算是一種解脫。死了就沒有煩惱,不用再去擔憂了。那時候,對我來說作出自殺行動是衝動所致而不是理性思考後的結果。無法用理性來解釋。想死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,有希望的人當然不會死,即使再困難,有希望的人也不會想到死。想死的人,是當時,當地,只有死才能解決一切。因為活著沒有用,沒有希望,活著不能解決任何問題,唯有一死。一切方可重新來過。就像打牌,發來的牌點數不好,不是每個人都會要求重新發牌的。想死就是要重新活。哪怕還有一點希望就不會想到死,認為我即使這樣活著一百年也沒有用,我想要的,想達到的,永遠不能得到。只有將希望寄託在來生。希望來生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很多人終問我,“人為什麼會去自殺呢?” 表面的說,這跟人生病一樣,是心理出現的重大疾病,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。 是佛教救了我。教了我自杀是一个愚蠢的选择。而我现在还在学着怎么放开我自己,学着不要让我的情绪控制我和学会抗拒的自杀冲动。是佛給我勇氣走下去。
上天给了你这种生活, 因为它知道我强大到可以活下去。 所以我要勇敢的活下去, 證明那種批評我的人, 我可以完成我的夢想。

关于朋友 "Friends"

我相信朋友間本來就有緣份連繫著。是否會長久, 就是我們的選擇。我曾经相信 "好朋友" 是永远的。让我改变这个观念是我的生命中第一个很好的朋友。她的离开让我学会了好多东西。是她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, 那时候我很天真, 我依然相信她。为了交到她那时候的男友, 她竟然丢下我, 而放弃这个友谊。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我, 很伤心。。我那时候想, 如果(你)身为我的好朋友, 既然可以丢下我不管和装的不认识我, 我何必要相信 "好朋友是永远的好姐妹"。。她伤了我很深, 而那是候我也很小 (还不懂事), 居然是她改变我的想法。到现在, 我还无法让自己相信。虽然, (你们认识我)的会说, "不对啊, 你不是有2个很好的好朋友吗?" 的确是对的, 我很幸福。但其中之一呢, 我们特别的近, 或许应该我们彼此认识就一点 (11年了!!) 但最近呢, (就是说前几个月), 很多东西发生。渐渐的, 这些发生的事情, 让我回忆到我的第一个朋友的离开。当我发现了相似和共同点之处, 我怕了。我变的好陌生和变的好冷淡。这个改变很可怕。虽然, 这个朋友跟我说她不会, 但到现在, 我还有保持一个距离。。恐怕, 有一天她离开, 我还反而, 不会收到很大的攻击。
关于感情 "Feelings"
真正的同伴能夠讓你重給勇氣,會讓你想起本來樂觀自信的自己,你會不再軟弱,甚至想反過來支持保護他們,卻使不在彼此身邊,你也不會覺得孤單。就是因為這樣,你之後才明白到,有些人卻使每天見面談話,交換過幾多笑臉,但說了再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。來日偶遇也佽一對陌生人,原來彼此多不過是對方人生里的過客。那些曾經對酒當歌,推心置腹的回憶,未能讓你們的情誼關係昇華,卻會在你孤單的時候,讓你覺得跟加孤單。
生活时常和我们开着玩笑, 你期待什么, 什么就会离你越远; 你执着谁, 就会被谁伤害得最深。

关于工作 "Work"
雖然我只是有一個part-time的工作,但我學了很多東西。同事有來有往的,尤其是有些,過了一段時間,反而陌生同事變成了好朋友,我們彼此互相幫忙,互相教,就變的特別近的同事/朋友。 。但突然,或某一天, 他們離開了,的卻那時候,是很傷心,但我非常記得其中之一說,工作跟談戀愛很像,好好認識一份工作,跟好好認識一個人一樣,都需要時間。而沒有東西是永遠的,東西會變的。可能現在老天爺給了我們還年輕的時候,給彼此的機會認識在工作上面,但有些事就來耽誤了,而從這份工作,誰知道,有一天在未來,我們會再見面?因為我們還有很長的路來走,而且還會遇到很多過客。 。誰知道神秘的生活裡的奇蹟會帶給我們什麼呢?
其實在這個工作的方面呢,我是沒什麼要抱怨的,反而,我很幸運。很幸運我容易找到工作。很幸運我的家人支持我可以半讀半工。很幸運在我的經驗裡,遇到很多好的老闆, 很好相處的同事, 學會了很多和每一個經歷都有帶來給自己的好處。還有很幸運我的經歷讓我成為一個更成熟和獨立的人。

终止。


PS. 如果要读英文的解释, 请按: HE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